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常見的頭皮特性基本分類 第一種人人都追求

圖片來源:corbisimages
       
        我們的頭皮就和肌膚一樣,不是時時都屬於平衡狀態,也不是現在是油性頭皮,一輩子都是油性頭皮,用正確的方式保養頭皮及選擇正確的保養品才能擁有健康的毛髮喔!!!

常見頭皮特性的基本分類:
a)     正常頭皮
顏色: 成清澈的淡肉色; 無脫落的角質、異物; 毛孔周圍乾淨; 頭皮濕潤光滑; 酸鹼值約4.5~6左右; 無敏感度問題; 洗髮精選擇於皮膚酸鹼值雷同(pH 5.5)

b)     乾性頭皮
顏色: 看起來混濁不透明; 頭皮角質過多; 毛孔周圍角質化現象明顯; 頭皮毛髮乾燥、彈性低下、皮脂分泌不平衡; 對細菌抵抗力弱化、發炎頻率高、對外部抵抗力下降。造成因素: 燙髮、染髮、過度使用鹼性洗髮精進而導致過度除去皮脂、維生素A不足造成毛孔周圍過度角化

c)     油性頭皮
頭皮皮脂分泌過多: 凝聚成頭皮屑與角質堆積; 容易導致脂漏性頭皮炎使頭髮脫落; 也會增加細菌及黴菌增生的機會及油臭產生; 毛孔堵塞,毛髮彈性下降

d)     敏感性頭皮
頭皮的皮膚毛囊保護屏障被破壞(因為不當的清潔方法或清潔劑、染髮、燙髮、生活壓力所導致)常會伴隨毛囊炎的產生。

e)     皮屑性頭皮
皮膚的正常角質代謝週期為21~28天,過油或過乾都可能影響角質的代謝。

當頭皮的皮膚毛囊保護屏障被破壞(不當的清潔方法或清潔劑、染髮、燙髮、生活壓力)。頭皮皮脂分泌過多: 凝聚成頭皮屑與角質堆積進而增加細菌及黴菌增生的機會(常見為皮屑芽孢菌)而且可能伴隨油臭產生。

想了解更多頭皮健康的衛教文章 www.jtski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