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一定要讓妳知道 秋冬美白如何事半功倍?

圖片來源:corbisimages



   
美白是漸進式的,千萬不可躁進,否則弄巧成拙反而造成皮膚傷害使色素沉澱。正確、健康且安全由內而外由外而內的方法來做好美白及維持健康的膚色才為我們所該學習。

    在秋冬季節,水分流失較快,油質分泌也會減少,皮膚比較容易乾燥,這也會使毛孔堵塞,導致痘痘粉刺的產生阻擾保養品吸收,最後終究加速皮膚老化、過敏與膚質改變。也因此,秋冬首重保濕保濕做得好抗老、美白已成功了一半好的保濕能幫助老廢角質的代謝,使肌膚看起來明亮,更能幫助後續保養品的吸收。臉上的保濕產品,不宜太厚重,容易造成毛孔堵塞。保濕應選擇清爽的質地,一天多擦幾次才是正確的使用方法。

在美白保養品項中,美白精華液扮演什麼角色? 

    美白保養品的目的主要是治療一些發炎後色素沉澱、色素不均、黃褐斑、或是預防黑色素的形成。然而黑斑形成的原因很多並沒有一個單一美白成分能夠達到全方位的抑制、阻斷、干擾、移除、代謝黑色素的生成。美白精華液,顧名思是較一般美白產品擁有更高濃度及專一性的美白成分、營養素,而且這些美白成分的活性也必須更容易被皮膚吸收。在單一產品內,如果美白之外的功能太多會影響美白成分的吸收。

美白精華液的用量大約是多少才算足夠?


    美白精華液的保養順序大致如下:洗臉清潔肌膚->化妝水->美白精華液->乳液。清潔皮膚及塗抹化妝水這個步驟能去除皮膚的汙垢,幫助皮膚最上層老舊角質的軟化及代謝,才能有利精華液的吸收。精華液使用的量不需太多,因為本身已是精華,薄博一層即可,塗抹太多也無法被有效吸收,甚至可能導致毛孔堵塞及小肉芽的產生。



秋冬保養著重在抗老,美白精華液如何與抗老保養搭配?

    在冬季氣溫下降,皮膚的新陳代謝降低,水份及油份分泌減少。皮膚一旦失去的水份的潤澤,老舊的角質及皮膚堆積,皮膚會出現乾燥、暗沉、細紋及斑點。加強皮膚的滋潤保濕是冬季肌膚保養的重點。保濕也是抗老、美白的基本功。然而市面上有許多多效合一的保養品:抗老、保濕、美白通通在單一的保養品內,這樣的產品由於成分太多太複雜,反而會造成皮膚的負擔,如過敏、毛孔堵塞、單一效用降低等。如果您的抗老保養品也屬於精華系列,則可在上述使用步驟中與美白精華交替使用,不需要兩種保養品都天天塗抹。平常則需加強清爽的保濕產品即可。



想了解更多肌膚保養衛教文章 www.jtski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